加入重疾互助会员是否等于买保险?

近期,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例,判定互助计划并不是保险,平台运营公司按照互助金额的比例进行给付并不违法。

  • 2024-03-12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百万医疗险 监管严禁误导消费者

严禁保险公司通过异化产品设计,“短险长做”误导消费者。短期健康保险不得保证续保,不得使用“自动续保”“承诺续保”等易与长期健康保险混淆的词句。

  • 2024-01-17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年内第三次降息,储蓄型产品大卖引风险

目前普通型人身险的预定利率最高可达3%,分红险定价利率最高2.5%,万能险的保底利率最高也在2%,均高于当前5年期银行存款利率。

  • 2024-01-09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开展互联网保险请注意!最高法《民法典》新解释来了~

近日,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适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》合同编通则若干问题的解释(法释〔2023〕13号),自2023年12月5日起施行。

  • 2023-12-11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“大模型”元年涌现上百个应用!保险业也有尝试

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近期下发了《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惠民型商业健康保险发展的指导意见(第二次征求意见稿)》(以下简称《意见稿》),目的在于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,推动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协调发展,提升参保人员...

  • 2023-12-07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境内旅行,怎么买保险比较好?

旅行意外保险,是以团体或个人方式投保的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,其保险责任主要针对于旅行或户外时水陆空交通、户外运动、拓展训练等过程中出现的意外事故做出的经济补偿,保障时间甚至可以短至1天!

  • 2024-03-12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统一监管标准里程碑!新设资管机构监管司影响几何?

11月10日,中央编办正式发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职能配置、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,即金融监管总局“三定”方案,其中提到将新设资管机构监管司承担信托公司、理财公司、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非现场监测、风险分析和监...

  • 2023-11-17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国家医保局发布辟谣声明:“职工医保费将不再划入个人账户”纯属造谣

近日,一篇名为《职工注意!2024年起,职工医保缴费将彻底改变》的文章和相关截图在部分微信群、微信朋友圈等网上传播。经核实,文章中“职工医保费将不再划入个人账户”“个人将不再有自己的医保账户”等相关内容纯属...

  • 2023-11-07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《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》的通知 鼓励发挥科技保险保障作用

10月8日金融一线消息,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、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、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、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深圳监管局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《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实...

  • 2023-10-11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保险业首次发布绿色保险分类指引 产品投资运营全覆盖

9月26日,中国保险行业协会(以下简称“保险业协会”)发布《绿色保险分类指引(2023年版)》(以下简称《分类指引》),这是保险业首次发布绿色保险分类指引,也是全球首个全面覆盖绿色保险产品、保险资金绿色投资,以及保...

  • 2023-10-08
  • 来源:沃保网编辑整理

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